アズールの雑巾ちゃん

*全部繁體注意

只要有糧,乙女腐女皆吃的雜食派
*唯請別在我面前提名柯的新蘭謝謝
龜速更文

大本命千景
副本命アズール
三本命被被

沉迷2.5次元俳優
首推荒牧慶彦
二推和田雅成
三推立石俊樹

{涉杏}如果我的笑容能令你安心

❀輕微涉杏
❀畢業相關
❀時間線是返禮祭那天
❀終於從三年生畢業的打擊徹底回復過來並寫文
❀視角轉換有
❀希望沒OOC

    沒想到這麼快一年就過去了。

    從轉校過來,由一個普通的女中高生變成大家的製作人,仿佛都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二年生的大家都拼盡全力演出,希望讓快將畢業的前輩們看見自已可靠的一面,以自身的成長作為禮物送給前輩,不知何時流下的淚水和屬於偶像的笑容交集在一起,一首又一首的樂曲在會場響起,他們的合奏為學院帶來青春的氣息。

    畢業嗎?對現在的我來說,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卻又那般的近在眼前。畢竟,下年就輪到我了,雖然,就現在來說,還早了一點,但也不得不準備一下,無論是將來的規劃還是心理上的準備。

    「杏!可以過來一下嗎?」

    後方傳來一聲明亮而充滿活力的聲音,回頭一看,婉如火焰般的紅髮在夕陽的映照下更顯得潮紅,過長的瀏海被黃色的髮夾好好地夾起了,綠寶石般的雙眸,像貓一樣微微往上吊的嘴巴;少年朝氣勃勃地呼喚自已。

    「真緒同學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地方?」

    「能夠幫我把慰問品拿給剛剛表演完的隊伍嗎?我這邊不夠人手,拜託了!」

    「當然!」

    我捧着裝滿慰問品的箱子在人群中穿插,路上滿是觀眾喊着「安可」的聲音。畢竟是三年生的最後一次演出,雖說大部份都會繼續以偶像的身份努力下去,不過也有少部份選擇停止活動或投身其他業界的存在,確實令人不捨。恐怕,這也是我最後一次以製作人的身份向作為偶像的三年生遞上慰問品,最後一次向他們說「辛苦了」。

    大家都說着肯定會再相見的,不會忘了在這座學校中發生的一切,但真正遵守諾言的又有幾人?畢業後,大家要負擔的多了,需要處理的事情多了, 就自然沒空閒相聚,各人的身影就漸漸相反的方向行走;兩三人還能因為他們的羈絆以及選擇的道路而保持過往的關係,但若交情一般,所選的路迴然不同,群眾的連繫一但中斷,就難以再連接起來;即使再見面,基本也會有隔膜,並不能像以往學生時代那般輕鬆地搭話了。

    所謂的畢業,就是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向過往的自已告別,在多次反覆深思細慮後,以新的形態踏上新的旅程,也是一種對自已的挑戰。對即將畢業的三年生而言,也許畢業並不是一件壞事,甚至可以說成生命中另一個新章節的始動,他們又是抱着怎樣的想法呢?

    明明是多麼想和大家繼續在同一所學園相處下去,明明是多麼想繼續陪伴在大家身旁,認識的時間連一個完整的學年也沒有,還想跟前輩們多說上幾句話,以製作人的身份從旁協助他們,好以報答他們一直以來的教導,這麼短的時間,不夠啊。明明知道畢業對前輩們來說才是理想的抉擇,邁向新階段的階級,但連「想要留在大家身邊」如此渺少的願望也不被允許嗎?

    「Amazing☆沒錯,我是你的日日樹涉!」剛才有如流水般的思緒在一瞬間被頭頂上的黑影及洪亮的聲音打斷,誇張的舞台語調和被束好的白色長髮令人一目了然。

    今天的涉前輩依然坐着熱氣球在校園中遊走,如此的我行我素,亦是前輩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相信大家在夢之咲的最後一日是希望能看到後輩可愛的面容,而不是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呢。也許像轉換一下心中的那一成不變劇本,會有新的發現也不定!」

    原來我又把想法寫在臉上了,看起來肯定很糟糕吧。希望看見的是笑容,是因為想留下美好的回憶,還是能令前輩們感到安心?最後那句話又是什麼意思?心中的劇本又是什麼?涉前輩的話還是一如既往的難深,現在的我並無從得知字面背後的深層意思,光是平復思緒,就已經沒空暇去細想了,唯有付諸實行一試。

    「是這樣嗎?如果這是前輩們的期望,那麼我明白了。」原本低頭凝視着腳尖的少女,在一瞬間決然抬起了頭,以認為最温柔的微笑注視着天上的人。

    雖然前一刻還是感到無比迷惘,對於該抱着怎樣的覺悟,該以怎樣的行動去面對這一切,直到此刻前,我仍然無從得知。對於涉前輩的話語,並不能完全理解,無論是字面上的意思,還是字句背後的原因,但如此遵隨實行時,內心那一片總是停流在暗黑污水中的葉子,因為石子的投擲得以隨着微小的水流前行,漂到清澈湖藍的小溪,從此不在停溜,繼續順流而行。

    轉換劇本嗎?也許之前我只是反覆看着同一頁、同一本劇本,忽略了可以改變、轉換的可能性。對我來說,前輩們要畢業,是無比可惜、悲傷的事,雖然有考慮過,但也始終不肯承認畢業同時是一份印證、承繼的存在,即使心中的不捨有多麼強烈,這也是每個人必需經歷的。

    也許,我一直停留在時間巨輪中的洪溝而停滯不前,只注意到身後已經走過的路段,一直沉浸其中,絲毫沒有注意到前方還沒被正視過的路途有着怎樣的可能性,等待着我們去發掘的寶箱;支撐偶像去開啟並灌滿寶箱,這便是我作為製作人的本份。

    和前輩說的一樣,藏於心底的那份不安、憂愁,多少有點改變,轉而換之的,是一種未知的感情在萌生;我並不能詳訴那是一種怎樣的感情,一種怎樣的領悟,但正因現在時間像細沙一樣在一點點的從指縫間流去,手握得再緊還是不能阻止它的流逝;我已經沒有思考的餘地,我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對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好好把握最後短暫的時光。

    茅塞頓開的少女抱着箱子,再次繼續前路,唯一不同的,是少女由沉重而緩慢的腳步,換成輕鬆而快捷的步伐,再度於人群間穿插,給各隊伍派發慰問品。

    「該說『真不愧是小杏嗎?』領悟力真高呢。雖然說今天便要畢業了,但我會用盡一切辦法維繫我們之間的關係的,畢竟我是無所不能的小丑呢。」如此說着的涉大笑着在撒下一把的藍玫瑰花瓣後便離開,再度乘着熱氣球在遠方注視着杏那渺小而努力,讓人無法忽視的身姿。

    無論是何時的杏,依然笑着面對每天。

    無論是何時的涉,依然做着「小丑」的工作。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