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ズールの雑巾ちゃん

*全部繁體注意

只要有糧,乙女腐女皆吃的雜食派
*唯請別在我面前提名柯的新蘭謝謝
龜速更文

大本命千景
副本命アズール
三本命被被

沉迷2.5次元俳優
首推荒牧慶彦
二推和田雅成
三推立石俊樹

{芥樋} 聯文——時を越える——咲空ver. (上)

❀與@真•不思议Jagabee酱 的聯文,原創女主,同一世界觀及故事,不同視角,對話部份大致相同,薯條醬的女主角是時奈,是亂步乙女向,社長也有登場,請大家支持,去薯條醬那邊看看喔~

❀是有(非)點(常)中二的未來世界末世設定,有喪屍來襲,文豪們穿越,遇上女主們的故事~

❀這邊的女主是咲空,無cp向,有芥樋友情向,就不打cp tag了

沒問題就讓我們開始吧~







    世間上的事物往往都是相對的,有顛峰就有低谷,有過去就有未來,有開始就有結束,這個世界亦是如此。


    公元2302年,世界在人類持續的努力下發展成一個到處充訴着不可思議的機械化科技社會,因為過於發達,普通人只要好好運用科技也可以做到部份異能力擁有者的效果,因此他們現在並不怎麼被重視,甚至連自已擁有異能一事也未必知曉;相比以往21世紀的時代,簡直天淵之別。


    即使是已建設好、把科技研發到極致的世界,還是面對從古時就一直存在的問題——資源;越多越高超的科技,就需要更多的資源;搶奪資源往往是戰爭的源頭,為了成為勝者,各國致力研發各種新型武器。研發總是伴隨着失敗,而這次的失敗,卻導致世界面臨危機;生化武器的研究失敗,令病毒外洩,人類一但感染,變會成為沒有自我意識的喪屍,渴求着鮮血、鮮肉,一直以行屍走肉的形式「活下去」。


    能拯救這一切的就只有真正的異能擁有者,透過普通人或異生物無法預測或招架的招式去擊敗喪屍。這個世界的齒輪,還能再次轉動嗎?



    「鈴鈴鈴……」


    「誰啊?擾人清夢。」突如其來在清晨響起的電話驚醒了睡夢中的咲空。雖然不願意,但還是把電話從書桌上拿起;看見螢幕顯示的來電者,一瞬間就消了氣,幹脆地接起了電話。


    「喂喂,咲空,不得了啦!」


    「什麼啊?又怎麼啦。」是同居的時奈所打來的電話,雖然並沒有在生氣,不過在時奈面前耍一下別扭是咲空的興趣。


    「我說你怎麼又這麼晚才起床?小心變大胖豬。」


    「你羨慕啊。」


    「哼,我這叫勤奮,哪像你這麼懶惰。」時奈剛想再說點什麼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連語氣都變了。「不對,現在不是說這些話的時候。大事不好了,我這邊突然冒出一大堆喪屍,還在攻擊人類,重點是他們實在超噁心的!」


    「這是重點嗎?你現在在哪?」


    「回家的那條小路。」


    「我知道了,我會過來找你。」喪屍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該說,小說中的情節發生了,還是組織一直在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呢?


    一邊深思着的咲空,一邊打開了電視,希望可以得到一絲有用的資訊,所有電視台播放着的,不外乎就是政府高層的採訪及陳腔濫調的發言,最多也民只是螢幕一旁的急報寫着「現今狀況混亂,如非必要,市民請勿外出。」一類的字眼,雖然偶爾會插入現場直播或網上片段,但基本都是重播,一直沒有更新,只能理解一下現時所謂的「混亂」是什麼,整體而言完全對事件的了解並沒有太大幫助。


    「鈴鈴鈴……」電話鈴聲再次響起。


    這次又誰啊?還沒整理好思緒的咲空再度接起了電話。「喂?時奈啊,我說你……」


    「橋本前輩大事不妙了!外……外面……」一把年輕的聲音以焦慮的聲音大喊。


    「哲也君,你先冷靜下來慢慢說。」橋本咲空是橫濱黑手黨裏的幹部之一,咲空在組織裏最大的作用就是照顧並帶領後輩,因此後輩有什麼事,基本都是直接打給咲空的。哲也是mafia的搜查員,同時擔當着聯絡的工作,大概是收到了什麼消息,才會打給咲空的。


    「是的!橋本前輩,你應該對外面的情況也有所了解,雖然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現在的日本的確被喪屍所佔據,根據可靠消息來報,這一切的發生都是秘密組織的生化武器研究失敗所致,因為毒氣洩漏,加上人傳人的問題,現在大多地區都受感染了。橋本前輩,剛剛boss所下的命令,是每個人盡最大的能力保護橫濱,並將這場風波壓下來。」


    「這怎麼可能?我們即使有異能力,也不足以與數量如此龐大的感染者抗行!何況是壓下?這根本就強人所難!」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總不可能任由這場風波繼續下去,不然整個日本都會變成廢墟,會被這個世界放棄的!」


    「怎可能……」


    「不管如何,現在已經有人員在研究解藥以及應急措施了。就目前情況而言,只要不被咬到,就不會感染,被感染者雖然是喪屍,因為沒有知覺,即使受重傷依然能繼續行動,但只要令其頭部受損或將其破壞致失去行動能力就可以了。各部門都行動了,橋本前輩,拜託你了,絕對要活下來,要挽回這場悲劇!」聽到哲也漸漸沙啞的聲音,咲空也不好再說什麼了。


    「我明白了,我現在就去。」咲空隨即掛了電話,以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帶齊所有的裝備出門。


    時奈,你要等着我,千萬別被咬了!


    雖然不知道時奈現時有沒有危險,但咲空能做的,只有盡全力在街上狂奔,所幸的是,二人所居住的小區還沒被牽連,居民基本都留在家中,這點倒是令咲空能更順利地趕往目的地。


    突然,有兩個人從暗角處衝了出來。


    該、該不會是……


    「前輩!前面有人,也許是喪屍,就由我來處理!」一把明亮的聲音響起,說出了能咲空感到難以置信的話。


    「不、不對,我不是……」還沒等咲空說完,把金髮綁起、穿着正裝的女子便已經拿起了機關槍瞄準了咲空。


    如果是這樣的話……


    「闇道·殘空!」話畢,一個像是屏風般的黑色紗幕出現在眾人眼前, 迎面而來的子彈被紗幕所吸收,咲空亳髮無傷。


    「什麼?不可能!」穿着正裝的女子呆住了。

    

    「樋口,退下!」與樋口同行的男子,身穿黑色大衣,走到咲空面前打量一番。「如果他是喪屍的話就應該使不出異能力了,哼,空間傳送的技能嗎?少女,你的名字?」


    「我沒有回答你的必要。」咲空說完便想越過二人繼續前行。


    「這傢伙竟然敢對前輩無禮!」樋口作勢要提槍再次向咲空發動攻擊,再度被男子阻止。「樋口,你是忘了剛才的戰果嗎?」


    男子沉思了一會開口道「少女,即使不報上名稱,最少也跟我們說明一下現況吧,為什麼這個世界有一堆我們沒見過的科技,街上又為什麼空無一人。」


    「好,那我就長話短說,如眾人所知,現今社會……」咲空見男子的氣場思路與眾不同,又對「一堆沒見過的科技」這句話產生了興趣,開始娓娓道來。


    「所以說現在23世紀?還要有喪屍出沒?」聽了不長不短的解釋,男子歸納為兩個疑問。


    「是的。」會這樣問是穿越時空嗎?的確看他們的衣著不像是現代人,但到底為何會偏偏穿越到這個時間點?真的是普通的巧合嗎?雖然已經是23世紀,但對於穿越時空的研究基本還未成形,說是巧合也未免太……


    「你這傢伙,這麼久不作聲表情還要變來變去是在少看人嗎?」樋口再度質問咲空。


    「並沒有,倒是你們,問完了嗎?我要去找我的朋友了,他什麼也不懂,他很危險。」突然在路上遇上了不速之客,耽誤了咲空不少時間,也不知時奈現在到底如何,令他異常心煩。


    「問完了,相對的,我們要一起行動。」男子面不改色的向咲空提出了命令。


    「啥?」這人被病毒感染了腦子變得不正常了嗎?


    「前輩?我們基本不清楚這傢伙的底細,再說,他有何得何能……」


    「他可是有空間傳送的異能,跟着他我們能回到原本的世界也不定。」


    看樣子是拒絕不了,還真是心思細密啊。


    「名字和技能。」


    「啥?」


    「不是要一起行動嗎?連名字也不知道的話也太不像話了吧?若是你們是沒有任何能耐的普通人跟你們行動就是累贅,這樣的苦事我可不幹。」


    「哼,還挺會計算的。芥川龍之介,異能力是羅生門,攻擊系。」

 

    「……樋口一葉,沒有異能……但……」


    「樋口是嗎?那麼你可以不用跟來了,謝謝。」


    「少女,那傢伙是我的手下,他不會成為累贅的。」


    「芥川前輩……」


    「……我明白了,但你可以不要露出讓人感到迷惑的表情嗎?」


    「少女,你是否忘了什麼?」


    「橋本咲空,異能力是闇道,空間傳送。介紹完了,現在立即行動吧。」說罷,咲空便向前飛奔


    「對了,你就是mafia裏傳奇級人物的芥川龍之介嗎?」在路上,咲空突然問起了這個奇怪的問題。


    「是的!前輩就是!他十分厲害的!有一次……」樋口在芥川開口前便搶先回答。


    「事蹟我略有所聞,我明白你很喜歡芥川先生,但也請你冷靜一下。」面對如此亢奮的樋口,咲空也是無話可說。


    「橋本,你為什麼會知道?」


    「畢竟在mafia中,你可是名留青史的好榜樣呢,沒想到有跟這樣的人物合作的一天。」


    「你是這個時代的mafia?」


    「是的,還要是幹部,我們三個以行事作風來說應該還挺投合吧。」咲空輕笑一聲後,便閉上了嘴,加速前往時奈在的地方。


    「前輩,你覺不覺得前方有些不對勁……」趕了好一會路,樋口突然說了這麼一句。


    相比起之前一直在走的路,前方煙霧彌漫,雖然能見度低了不少,但依然不影向咲空一行人的偵察︰四周的建築裂痕滿滿,有的甚至倒了,平坦的路面佈滿了血蹟,也有被重物撞擊至凹陷的窪地,平日人山人海的商店街變得滿目瘡痍,街道的角落有着不尋常的聲響,像是野獸般的低吟,又像是機器故障的聲響,而這聲響,正慢慢的接近,變得更為清晰。


    「糟了!等一下目標出現,要破壞頭部!小心不要被咬!」咲空丟下這麼一句話,便向前衝。

    

    「數量還不少啊,樋口,跟上來。」芥川憑微小的聲音粗略評估了一下現況,便往咲空的方向跑去。


    「是的!」雖說以橋本小姐和芥川前輩的力量絕對沒問題,但剛才橋本小姐也說過,沒有異能力的我會不會成為二人的負擔呢……


    「闇道!」


    「羅生門!」


    就在樋口擔心的時候,芥川和咲空已經向迎面而來的喪屍群發出攻擊,咲空的「闇道」把喪屍吸進異空間,一但進入就再也不能憑一己之力走出來,基本就是迎來生命的盡頭;芥川的「羅生門」則以各種形態把喪屍吞噬,或是毫不留情地撕為碎片。


    兩人的戰鬥力如此強大,果然沒有我也沒有關係嗎……


    「糟了!」咲空剛清除完那邊的喪屍,回首一看就發現不妥。


    「樋口!」芥川像是注意到什麼似的,突然往樋口這邊喊了一聲,隨即趕回來。


    聽到兩人的聲音,樋口才稍為回過神來,往後喵一眼,這才明白自己身後正有一群喪屍從死角的位置衝出來,不在狀態的自己身處險境。


    「羅生門.彼岸櫻!」無數尖刺從地上冒出,把喪屍刺起,芥川趁這個空檔把樋口從原地帶過去較遠的地方,而被刺中的喪屍和異能一起在空中爆開,血漿撒遍滿地。


    「你們還好嗎?」咲空把本來芥川負責的喪屍收進異空間後,便迅速趕到二人身邊。


    「沒事……那個……前輩……」


    「樋口!沒怎麼參與到戰鬥中就算了,為什麼連保護自己這種最基本的事都做不到!在戰場上你發什麼呆!」


    「……對不起……」


    「在那種狀況下失神會沒命你知道嗎!……」


    看着被芥川訓話的樋口,咲空除了不忍心,亦不禁反思一下是否之前自己說的話影響到樋口。能跟在那個「傳說中的芥川」身邊工作的人能力應該算是偏高的水平,不應該犯下那樣低級的錯誤,而我又是經常說錯話的人,也許的確是我的錯……


    「芥川,樋口他只是一時失神罷了,遇到這樣的突發狀況一般很難保持冷靜,樋口平日的表現也應該不錯吧,你就別怪他了。」


    「橋本小姐……」


    「芥川你別向着我釋放殺氣,我只是實話實說。好了,要繼續走了喔?」果然傳奇級人物不能隨便惹啊……


    嗯?怎麼遠處有三個黑影?難道是又有喪屍群來襲嗎?如果是的話得告知他們二人作好準備……不對,怎麼迎面而來的身影有點熟悉?仔細聽的話,有點像是時奈的聲音……難道說?


    咲空突然就加快了腳步衝向前方,狀況外的芥川和樋口只能愕然地跟上。


    不會錯的!這身裝扮……「時奈!」


    聽到咲空的呼喊,遠處的時奈也注意到,並向前小跑。


    「咲空!你總算來接我了!」


    「沒辦法啊,中途遇上太多事了,你沒事好。對了,跟在你身後的這兩位是?」


    「我來給你介紹,戴着帽子很孩子氣的這位是江戶川亂步,穿着和服配戴着武士刀的是福澤吉諭先生!他們是我在回來的途中遇上的!說是穿越過來不清楚現況什麼的就把他們帶過來了!對了,他們都是異能力者喔!」


    「我是橋本咲空,我家時奈受你們照顧了,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咲空出於禮貌向初次見面的兩人打招呼。也是穿越過來嗎?這二人和芥川他們有什麼共通點嗎?


    「橋本,你悶不出聲的突然就加快步速往前跑是出了什麼事嗎?」


    「也沒什麼,就是……」


    「武裝偵探社的人!為什麼你們也在這裏?」相比起咲空和時奈,芥川更在意的是同樣穿越過來的兩人,並擺出了戎備的姿劫。


    「這是我們這邊的問題才對,是你們使用了什麼技能或是科技把我們帶到這個時代來?那些不受控制的喪屍又是你們策劃的嗎?」面對芥川的質問,福澤並沒有顯得動搖,反而堅定地把問題拋及芥川他們。


    「才不是!我們也是一頭霧水!本來在和你們對戰着,突然就過來這邊了!」樋口對於福澤的反問明顯地反感,表現得十分激動。


    「咲空……他們怎麼一回事啊?」時奈在四人對質的時候拉了拉咲空的衣袖,小聲地在咲空耳邊問道。


    「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他們有關係。」


    看着四人開始拌嘴,無法仲入的二人便在一旁聊了起來。


    「那兩個人又是誰啊?」


    「和你一樣,在路上碰到的,聲稱是穿越過來的」


    「又是穿越?今天到底怎麼了啊……」


    「我反而很在意剛才芥川喊他們武裝偵探社的事啊……他們是那個時代的社員嗎?」


    「是喔,福澤先生還要是初代社長,中二病少年嘛……好像是很重要的幹部成員來着。」


    「難怪他們會嘈起來啊,我這邊這兩個是mafia的成員,關係不好是一定的了。」


    「唉?他們……」


    「你們兩個從開始就在竊竊私語,不打算帶路嗎!」亂步像是察覺到什麼似的,突然轉身過來質問二人。


    「是你們在這裏鬥氣,阻礙行程好嗎!」被冤枉的時奈不憤地回答。


    「橋本,你們剛才到底在說什麼?」對話被中斷的芥川有點不滿地問咲空。


    「沒什麼。」怎麼可能回答你,又不是沒被瞪過。


    「反倒是你們,這裏隨時都有機會被偷襲,先去我們的房子吧。」感覺快要被殺氣包圍的咲空果斷地轉換話題,向眾人揚了揚手就往回家的方向走。


    於是咲空一行人就回了房子,而幾人在路上互相介紹及解釋情況,總算能心平氣和地相處。兩代mafia幹部和武裝偵探社成員聯手擊破現狀,返回21世紀的故事也開始了。


———上篇完,待續

评论

热度(7)